返回首頁

仲量聯行:10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升至11%

來源:東方日報    日期:2022-11-29

仲量聯行最新《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由於有全新商廈落成,令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空置率,由9月底的10.5%,上升至10月底的11%。


該行指出,空置率上升主因是鰂魚涌太古坊二座及荃灣沙咀道1號項目落成,而分區統計,中環及灣仔/銅鑼灣寫字樓空置率分別微升至8.4%及9.7%,尖沙咀則由11.2%回落至11%。此外,新商廈落成其預租的個案獲計入後,也令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10月錄約47.9萬方呎淨吸納量。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表示,空置率上升主要原因是新供應增加。然而目前有不少租戶正趁市場不乏寫字樓選擇而物色更優質的辦公空間,新的優質商廈對吸引此類租戶具有優勢。


新近重大租務成交個案之一,為中銀人壽由尖沙咀環球金融中心遷至港威大廈第五座,租用約2.34萬方呎建築面積,於海港城內搬遷。


租金走勢方面,該行香港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稱,10月整體市場租金按月進一步下跌0.6%。其中,灣仔/銅鑼灣和尖沙咀租金分別下跌0.2%和0.1%,而中環區錄得0.6%的最大租金跌幅。


按揭計算機

×
樓價($)
按揭成數(%)
利率(%)
返還年期(年)
首期($)
每月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