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鴨脷洲舊樓強拍1.57億成交

來源:信報    日期:2023-03-30

鴨脷洲近年在港鐵南港島線帶動下,發展潛力受關注,陸續有併購項目進行強制拍賣,最新一宗涉及鴨脷洲好景街和平瀾街一列舊樓,土地審裁處上月批准強制拍賣後,大業主樂風集團牽頭財團昨天透過相關的拍賣會以底價1.57億元統一業權。該財團計劃把上址連同毗鄰舊樓合併重建成全新住宅樓宇,地價連建築費的總投資額約8億元,預計興建約60至70伙。

與毗鄰合併重建1幢

昨天拍賣的是鴨脷洲好景街26、28號及平瀾街2號,鄰近鴨脷洲海濱長廊,現址為6層高的商住舊樓,1965年落成,樓齡約58年,由手持1號牌的樂風集團一方代表,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以底價1.57億元投得。

該項目由樂風集團與新加坡房地產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C Capital Partners合作併購,去年6月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拍,僅9個月完成整個拍賣程序,樂風集團投資管理總監梁鎮峰表示,前述項目將連同平瀾街4及4A號一併重建,總地盤面積約4000方呎,計劃以地積比率9倍重建,興建1幢逾20層的樓宇,提供約60至70伙,主打一房和兩房戶,預計約3年內落成。


梁鎮峰指出,自內地和香港通關後,市場氣氛好轉,該集團對本港樓市感樂觀,估計今年住宅樓價可反彈約10%至15%;該集團亦歡迎政府提出降低強拍門檻及簡化強拍程序的建議,相信有助解決舊樓老化問題和加快舊區重建,也為該集團帶來更多市區舊樓的收購合併機會。

按揭計算機

×
樓價($)
按揭成數(%)
利率(%)
返還年期(年)
首期($)
每月還款($)